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侯县举行“阅读与实践”暑期读书夏令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小读者们在闽都民俗园内开展“阅读与实践”活动

  近日,闽侯县在闽都民俗园举行2016年“阅读与实践”青少年暑期读书夏令营活动,此项活动是闽侯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及家长参加。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将书本和实际相结合,闽侯县图书馆先是为小读者们精心挑选了农学类、植物类的书籍,并派出专业教师为小读者们提供阅读指导。小读者们饱餐了一顿“精神粮食”后,又来到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特色果园、珍稀树种园里实地参观。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小读者们对各类树木、蔬菜、花果、植被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在瀛洲农舍,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农家饮食起居的生活场景,讲解了由各种农作物制作的闽都特色饮食,并现场制作了闽都风味小吃让大家品尝,感受农家生活。活动中小读者时而认真凝听、时而仔细思考、时而积极提问,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枯燥的书本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更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的创新思维,为青少年参与社会文化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阅读与实践”活动是闽侯县在暑假期间为广大青少年举办的系列公益夏令营活动之一,除此之外,闽侯县还免费开办了“阅读与写作”“经典国学诵读”和“快乐英语”等培训班,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书香闽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