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侨乡少儿合唱团亮相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1日至23日,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33支优秀少儿合唱团队1500余名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唱响天籁之音。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作为福建省仅有的两支团队之一,参加了本届合唱节展演。

  成立仅一年,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就登上了国家级舞台,并以其纯净的音色、丰满的和声、娴熟的技巧,赢得了评委及同行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为本届合唱节带去了《梦》、《青春修炼手册》这两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两首歌曲动静结合、张弛有度。《梦》重在以情感人,孩子们以稳定的音准、细腻丰富的表达及收放自如的演唱令听者如痴如醉。《青春修炼手册》是一首脍炙人口、具有时代感的歌曲,随着箱鼓欢快动感的节奏,孩子们奔放热情的表演一下子感染了台下的观众,现场气氛热烈。

  在23日下午举办的专家讲评辅导活动中,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吴灵芬等专家对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的演唱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侨乡少儿合唱团已具备一定的音乐修养,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优秀团队,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评委们还分别针对作品如何更深入细致的表达、和声听觉训练等专业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届合唱节取消了评奖环节,每支合唱团均获得统一的纪念奖杯和展演证书。据了解,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保留的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被誉为全国最高规格的天籁盛宴。为了在这个国家级的舞台上充分展示福清侨乡少儿合唱的风采,合唱团艺术总监徐欣、指挥江霞英及全体教师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他们克服高温酷暑、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在七月份进行了密集、紧张的排练,积极备战,力求以最佳的演出水准参加合唱节展演活动。爱心企业祥兴集团也一直关注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的成长,在前期捐资100多万元作为合唱团发展基金的基础上,此次又赞助了箱包等出行装备,让孩子们以整齐、统一的团队形象出征合唱节。

  徐欣表示,合唱节展演活动为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合唱团队同台交流切磋及现场聆听专家评委讲评辅导的宝贵机会,孩子们经历这样高级别合唱节的洗礼,将极大提升她们的演唱技艺和艺术修养,实现新的自我超越。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