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增强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水上事故自救能力,防止学生水上交通意外伤害、溺水等事故的发生,福州市地方海事局水口海事处、湾边海事处等部门积极来到辖区水域附近中小学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报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惊慌,镇定自若找工具。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更重要。”在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水口海事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诵读意外落水的施救歌,并为66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课,介绍了龙舟安全保障、水口大坝泄洪、防汛防台等内容,同时讲授了乘船注意事项、水上逃生技能、救生衣使用等水上安全知识。在互动环节,海事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水上安全知识抢答、快速穿着救生衣等环节,孩子们踊跃参加互动,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在永泰县禄家小学,湾边海事工作人员带领小学生们学习穿戴救生衣后,现场参观了“新淮安”号海事救助船,在龙祥岛禄家渡口码头举办了船舶消防演练;然后到教室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生水上安全知识课,讲授乘船注意事项、水上逃生技能、溺水急救知识、救生衣的使用等水上安全知识,并与孩子们现场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