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鼓楼区钱塘文博小学开展“最美乡音系乡愁”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福建省第二届“丹桂奖”少儿曲艺大赛在福州举办。鼓楼区钱塘文博小学共有3个节目进入决赛。经过视频审核、现场展示,伬艺《莲生送米》,评话《搓糍齐搓搓》两个节目获得少年组一等奖;伬艺《销烟颂》获得节目二等奖。

  此外,8月8日至12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曲艺节目《搓糍齐搓搓》再次光荣地被中国曲艺家协会选中,亮相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的舞台。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演员与来自广西、山西、福建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700多位小曲艺演员同台竞艺、深入交流,以真挚的情感表达、童真的艺术表现,突出展示了新时期小曲艺演员活泼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了营造出搓糍的氛围,钱塘文博小学诗琪同学的奶奶专程来到赛场边为大家现场制作糍粑。评委老师们赞不绝口。《搓糍齐搓搓》还作为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的小朋友们和中国曲艺的艺术节们赴福建省福清市融侨经济开发区冠捷科技集团,为当地群众、企业员工等各界代表进行惠民演出。

  鼓楼区钱塘小学作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校”,将曲艺传承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相融合、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与经典诗文诵读相结合,不断丰富创新舞台表现形式,提升孩子们关注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增强孩子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乡的情怀。福州评话、伬艺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入文博校园,必将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滋养,这些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将沉淀为孩子生命的底色。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