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罗源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罗源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在课堂巡讲

学生们认真观看法律常识展板

  为切实提高我县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催进校园案件和在校生人身安全,罗源县司法局开展秋季第一堂课“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2016年9月6日下午,罗源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到“法治进校园”巡讲的第一站飞竹镇中心小学作了主题为“杜绝不良行为 养成良好习惯 远离违法犯罪”的专题法律讲座。课程充分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根据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举例引导,通过讲述援助律师承办的真实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学生的交流方式,让在场的近百名学生了解“什么是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等。并针对当下频发的校园暴力做出有针对性的杜绝校园暴力、如何自我保护的建议。课程结束后,法援中心的律师还给在场的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司法保护篇与社会保护篇。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作为罗源县司法局法治宣传的重点工作将在未来一个月内持续开展,活动中授课律师将陆续走进罗源县各乡镇中小学,将用多种不同方式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为罗源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