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市实验小学开展多场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16-09-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必要的逃生本领,福清市实验小学于9月8日和9日上午8点,分别在本部校区、凤凰山校区进行了两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疏散演练预案》及《安全疏散演练人员安排》,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同时,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了相关教育和指导:疏散顺序、时间安排;做好湿毛巾或纸巾的准备;端正态度,保持严肃;注意安全,听从指挥等。

  当第一声尖锐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班主任老师指挥下进行防震安全疏散演练,学生迅速进入地震时的自救演练状态,用书保护头或手抱头部蹲坐在课桌旁或课桌下。

  2分钟后,学校发布地震造成的火灾警报,全体师生按照撤离路线迅速而有秩序撤离。每个楼层都有教师专门指挥引导,班科任则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毛巾、手绢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随即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撤离过程安全有序。

  福清市实验小学是一所拥有三千多名学生的较大规模学校,学生数量多,密度大,当前正进行校园改扩建工程,安全防范和教育工作任务尤为繁重,但学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多种渠道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每学期都要开展以“防灾避险”为主题的演练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幸福校园”夯实基础。

(福清文明办报送 福清市实验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