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连江琯头中心小学开展“学长征精神”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连江县琯头中心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前往市级德育基地“长门炮台”,开展“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的讲述下,队员们学习了长门炮台的历史,以及当年清军英勇抗击外敌的事迹,并深情诵读《七律·长征》。队员们用自己稚嫩的声音诉说着长征精神,歌颂革命前辈英雄事迹,励志争做红色传人。队员们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滚滚闽江聆听着振奋的呐喊,巍巍炮台见证着庄严的时刻。

  据悉,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琯头中心小学还开展了主题班队、演讲比赛、书写长征诗词等一系列活动,再一次引导侨乡少年儿童了解长征精神,激励少年儿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心存感恩,做红色传人。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