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侯县开展“国学讲堂”进农村校园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国学讲堂进校园”——闽侯县竹岐乡中心小学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引导未成年人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教育局主办,福州市少儿图书馆、闽侯县图书馆承办的2016年闽侯县“国学讲堂进校园”系列公益讲座——《非常师生·孔子及弟子的故事》10月19日在闽侯县竹岐乡中心小学举行。

张小椿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此次国学讲座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的张小椿老师主讲。张老师先从孔子的“非常地位、非常影响、非常称号、非常出身、非常理念、非常方法、非常学生”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分析了孔子的“非常”之处,并围绕“非常师生”这一话题,讲述了孔子和他的弟子之间亦师亦友、以传承文化为使命的有趣故事,生动、活泼、幽默的语言,听来犹如畅饮甘霖,吸引着在场的300多名学生进入别样的阅读世界。

张小椿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孔子及其弟子生动有趣的故事

  “国学讲堂进校园”系列公益讲座是第十一届闽侯读书月活动的组成部分。此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阅读精神,传承经典国学精粹,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深入普及阅读,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形成从小阅读的良好习惯,从而提高全民整体阅读水平,努力营造书香闽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