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马尾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1日,马尾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分别就前三季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区委文明办还对《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福建省市县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操作手册》进行解读分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马尾区领导肯定了前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对当前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存在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各部门要对照两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各项要求,认真进行查找,对学校德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条件、社会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和整体工作格局等方面存在问题,要逐一进行落实。二要抓住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测评体系的要求,突出区内特色和亮点,做好特色工作工作,同时,还要做好补缺补漏以及,确保在测评中不扣分不丢分,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三要落实好“三位一体”的教育机制。坚持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舞台,整合三方面力量,推进学校教育担重任,家庭教育有作为,社会力量多支持的“三位一体”思想道德教育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