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永泰开展“青少年重走红军路 传承长征精神”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中共福建省委机关转移到永泰县官烈村后,领导全省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10月23日上午,永泰县组织了50个亲子家庭前往塘前乡开展“革命传承重走红军路”教育实践活动,缅怀先烈锤炼坚强意志,重温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飞夺泸定桥”是一个模拟长征之路的“红色”游戏,让青少年在实践当中体验艰苦的红色历程

  在“革命老区基点村”塘前乡官烈村,孩子们和家长瞻仰中共省委旧址纪念碑,参观了纪念馆,聆听中共福建省委机关转移到官烈村后,领导全省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追寻英雄足迹。在千江月农场,孩子们体验红军长征拓展活动,活动以“红军集结→喋血湘西→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穿越草地→胜利会师”为主线,融入长征知识,设计模拟长征之路的“红色”游戏,让青少年在实践体验当中学习长征历史、体验红色历程,深刻感受红军在长征中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让长征精神引领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