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图书馆举办讲座深化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活动在校园落地,发挥文化活动在学校德育中承载和陶冶的作用,市图书馆响应省委文明办关于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的号召,继续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对接合作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根据校方需求,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古典文献学博士蔡飞舟就学校校训中的“善与美”做题为《文以载道论——关于善与美之思考》的讲座。蔡飞舟博士专攻易学,出版过专著《经典释文周易音义疏证》等,对国学有很深入的研究。

  10月12日下午,讲座在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阶梯教室举行,200多名学生和教师到场听讲,现场座无虚席。蔡飞舟老师以生动的讲课形式,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学习国学的方法与感悟。他以深厚的国学功底,厚积薄发,旁征博引。《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他信手拈来,口吐莲花,特别是即兴的韵唱古诗表演,惊艳全场,引得现场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蔡老师还领着学生们大声朗诵《大学》,正气朗朗的读书声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此次讲座是市图书馆与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的首次合作,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精彩的讲座。今后,双方还将继续深入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校园,为学校教育增添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