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市实验小学“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为了积极迎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大力营造“人人讲文明”氛围,福清市实验小学开展趣味盎然的“让文明成为习惯”的系列活动。学校推出倡导文明礼仪、寓教于乐的趣味棋——“文明飞行棋”,赢得阵阵好评。

  改编后的飞行棋以各类文明规范作为游戏奖惩的标准,以传统的飞行棋为框架,棋盘上面标有各种数字,每个数字对应不同的行为规范,学生根据掷骰子的点数,来跳格子,如果跳到的数字对应的是正确的行为,就可以前进,反之则要后退,先到终点的小朋友获胜。课间,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聚在一起,每走一步棋都会念出自己前进或者后退的理由。一条条文明礼仪规范就这样自然地从孩子们的嘴里蹦出来。

  学生把文明礼仪规范设计成游戏,让自己化身“棋子”,在游戏中受到启发,渐渐地改变原有的不文明行为。走廊上,孩子们奔跑追逐的影子少了;操场上,孩子们攀爬树木的现象消失了;图书乱了,有人整理了;花盆叶子黄了,有人修剪了……

  远大的理想在青少年阶段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青少年阶段萌生,良好的习惯在青少年阶段养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整个社会,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孩子的美好明天,积极行动起来,把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下去!(福清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