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鼓楼“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走进茶园山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孩子们认真的观看机器人表演

  11月25日下午,鼓楼区“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走进茶园山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科普盛宴,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机器人讲座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分为机器人讲座、电子百拼和机器人展示三部分。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机器人”科普讲座,并踊跃参与鼓楼区科协组织的电子百拼组装小竞赛,氛围热烈。随后,工作人员展示了跳舞机器人、解魔方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踢足球机器人等一系列不同种类机器人,并组织同学们参与无人机体验,同学们兴趣盎然地观看了机器人的表演,争先恐后地与机器人对话,展现出了对科普的浓厚兴趣。区科协还捐赠了一批新课标课外读物,培养孩子们对于科学的热爱。此外,区委文明办也利用本次活动契机开展“八不行为规范”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解说展板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做文明小公民。

八不行为规范展板吸引孩子们前来观看

  此次活动通过观看、体验和动手制作,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既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眼界,还进一步推动孩子们养成文明行为规范,全面发展。(鼓楼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