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书香马尾:2017,阅读陪我们走进诗意生活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新年伊始,请跟着我们来一起看看这群“阅读饕客”是怎么迎接新年的吧!

  12月30日,马尾实验小学举行2016年读书月活动暨迎新春庆元旦猜灯谜活动。孩子们分年段参观各班的阅读小能手们推荐的好书,全神灌注地听着推荐理由,眼神中放射着求知若渴的光芒。紧接着,孩子们来到操场,围着灯笼上挂着的一张张飘扬的灯谜,拿着纸和笔,认真地思索讨论着。猜对了,孩子们欢呼雀跃;猜错了,也毫不气馁,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校园里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最后,家委会代表、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海珠代表公司为学校捐赠爱心图书300余册。她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倡导孩子从小多读书,读好书,把书带回家和自己的父母共读,让爱心书漂流得更远。

  1月1日,马尾区图书馆还利用元旦佳节开展了聆听好故事、零基础学会国际音标及拼读班、绘画培训班、课本剧表演班等阅读活动,其中绘画培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发挥新奇想象,创作出了一幅幅天马行空的作品,大家手捧着自己亲手创作的绘画作品,笑得合不拢口,这是他们献给自己2017年的第一份新年大礼。

  近年来,马尾区将阅读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机关,以道德讲堂、读书分享会等形式为依托,持续开展阅读活动,如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长篇历史小说《戍台令》首发式、马尾海关“长征精神”读书交流会等;在企业,建设企业书屋,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建设飞毛腿集团、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学习型企业;在村镇,完善乡镇图书馆、农家书屋,如马尾区卫计局与上岐村共建赠书活动等,有效缓解村民获取致富信息难、提高技术难的问题;在学校,定期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宣讲、班级读书角等活动,建设阅读阵地,如福州江滨中学百米长书香长廊、魁岐小学“子藤书屋”、“海风驿站”等。(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