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科艺悦读”冬令营开营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儿童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月9日上午,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童音、欢笑声声声悦耳。由晋安区区妇联主办的“科艺悦读”冬令营由在此开营,来自辖区的30多名留守流动儿童和社区儿童参加了活动。

  本次冬令营以“城乡儿童手牵手”为主题,为期13天,涉及科普知识、名著阅读、舞蹈培训、剪纸手艺和学习方法拓展等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

  开营第一课由全国优秀机器人教练员、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林华老师讲授3D打印和机器人科普知识。精彩、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机器人演示,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3D打印笔、打印机和3D打印的原理及机器人的制作原理,现场操作还让孩子们感受到“小创客”的乐趣,现场欢呼声不断。

  举办此次活动,是晋安区妇联坚持“儿童优先”的工作原则,贯彻省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具体行动。今后,晋安区妇联将以保障儿童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以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儿公益性文化活动,使儿童在活动中参与、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也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增砖添瓦。(晋安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