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罗源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禁毒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行为,2017年2月16日,罗源飞竹司法所在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邀请飞竹镇“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林惠华,联合飞竹镇综治办、飞竹派出所、飞竹中心小学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林律师充当“禁毒教员”,通过PPT播放、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向小学生们讲解《禁毒法》、《毒品的危害与预防》等相关法律法规,揭示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在学校的操场上,我们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向小学生介绍毒品种类特性和识别方法,重点阐述吸贩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帮助小学生进一步巩固禁毒相关知识。我们还向小学生们分发禁毒宣传书籍,并殷切希望他们争当红领巾禁毒宣传员,积极地向家人、亲戚宣传禁毒知识。最后,我们为广大师生播放了禁毒公益视频《生命》。

  这是一场有声有色,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活动,青少年学生们在这次活动中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掌握了拒绝毒品的招数,为营造无毒校园、平安飞竹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