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侯开展“法律伴成长 温暖满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7日,闽侯南通马腾小学开展了以“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特邀请了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警官们到校做法制专题讲座及宣传。法制课上,民警结合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青少年犯罪成因、沉迷网络的危害以及从“熟记家人联系方式,警惕陌生人,防偷、抢、骗,防火逃生,交通安全,防溺水,正确拨打110”等七个方面向小朋友讲述了如何强化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方面的知识,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和好评。会后,民警们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送温暖慰问活动。

  本次的法制教育活动使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