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罗源起步司法所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提高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起步司法所邀请北京中银(福州)律师事务所吴凡律师在罗源二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由吴凡律师给同学们进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主题讲课,共30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吴凡律师将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生动形象的给各位学生、老师讲述了毒品的形式、危害以及不法分子引诱青少年吸毒、沾毒的手法,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吴律师从毒品的种类、青少年如何预防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解,他提醒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毒品,不受诱惑寻求刺激,赶时髦,要努力学习,提高警惕,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在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给每一位同学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履行好自己的监护职责,学校、家庭双管齐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次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小养成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良好习惯。此次专题教育让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起步司法所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