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活用多种载体 让"八不"行为规范在校园扎根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凤乐小学八不”行为规范主题班会课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活用多种载体积极开展“遵守‘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行为之范、展现细节之美、弘扬文明之风。

光明小学八不”行为规范宣传

  加强氛围营造,让“八不”行为规范遍地开花。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LED、校内广播、校刊校报、班级黑板报、校园宣传栏等媒介,抓好未成年人的普及宣传,广泛刊播“八不”行为规范内容,扩大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学生知礼明行,营造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

龙津小学国旗下的讲话宣讲八不”行为规范

  聚焦校园宣讲,让“八不”行为规范入脑入心。各学校依托主题班会课、国旗下的讲话等宣传阵地,将“八不”行为规范细化分解,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号召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以自身的文明言行传递正能量。

上海街道育儿园八不”行为规范主题班会课

  结合志愿服务,让“八不”行为规范家喻户晓。各校小小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共同参与“八不”行为规范主题志愿服务。中选小学小小志愿者走进中选社区,向居民群众分发“八不”行为规范倡议书,纠正群众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文明规范带入家庭、带入社会。双虹小学小小志愿者来到达道地铁站,帮助乘客使用自助购票机,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上下车,让“安全出行不违规”、“言谈举止不粗俗”等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选小学志愿者帮助老人乘车

  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需要长期的宣传和引导,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深化“八不”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发动更多群众积极加入到争做文明公民的队伍中来,让“八不”行为成为自觉习惯,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