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各学校开展读书节活动 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长乐市实验幼儿园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故事大王”比赛活动

  时值世界读书日之际,为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长乐市实验幼儿园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故事大王”比赛活动。

  这次参加故事王比赛的20名小选手都是在班级预赛的基础上推选上来的,比赛在五楼多功能室举行。小选手们个个都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还配有可爱活泼的肢体动作,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最后,评委老师们通过对故事内容、表情、语音等5个项目综合评分。经过角逐,王乐民、陈星宇小朋友获得一等奖,王子宜、蒋欣晨、施郑辰小朋友获二等奖,关若雪、吴雨诺等5位小朋友获三等奖,其他的小朋友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优秀奖。

  此次活动为幼儿营造了一个能说、会讲的语言氛围,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故事氛围中得到了启迪和发展,同时在全园范围内掀起了阅读热潮,让孩子们从小喜欢阅读,爱讲故事。

  文岭中心小学“十佳阅读之星”评选

  在万物焕然一新的四月,文岭中心小学开启了“书香润泽生命”的读书旅程:

  图书馆里,随时闪现着孩子们借阅的身影; 校园诚信书吧,成了孩子们最爱呆的一处地方; 班级的图书角,充实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教室随处一瞥,均能瞧见埋头阅读的脸庞;榕树下、跑道旁的方形椅,更成了学校里最具人气的一块地方。

  校园“读书之星”的评选,更是受到孩子们的积极欢迎。从中脱颖而出的“十佳阅读之星”,从校长手中接过奖状时,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是一种喜悦,一种幸福,那是阅读带给他们的。

  阅读是快乐的,与书为伴,一路书香,一生阳光!

  书香恒久远 文化永流传---记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世界读书日期间,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读书日活动,努力营造教师们读好书的阅读氛围。

  一、开展赠书活动

  为推动学生阅读,以好书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习质量,读书日之际,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在大溪小学开展“书香溢校园,阅读伴成长”赠书活动。高金光校长、陈爱华副校长、林苏主任等向大溪小学学生赠送了图书,同学们接过一捆捆图书,喜笑颜开。高金光校长强调学校要将读书活动落到实处,注重好书的推荐,同时要重视读书方法的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好书指引学生走向光明,走向幸福。

  二、 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为了让阅读走进你我,使老师们不断丰富内涵、实现自我提升, 4月24日,“‘读’俱匠心,‘书’途同归--小学教研员读书交流会”主题活动在本校205会议室校举行。在交流会上,教研们各自推荐了自己倾心的一本书,并分享了阅读心得。“以读促学,以读促教,以读促研”,老师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三、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4月21日,在长乐市“十三·五”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上,长乐市市特级教师、进修学校陈爱华副校长为学员们作了《在书香中安身立命》的专题讲座。讲座从“读书的重要性、好书的选择、持之以恒地读书”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努力营造广大学校干部自觉带头“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以优秀的精神文化愉悦我们的生活,“书香恒久远,文化永流传”。

  长乐市湖南中心小学二部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

  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拥有更多的图书,与我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和幸福,湖南中心小学二部在4月24、25日两天的课余时间,组织开展了图书捐赠等主题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读书的乐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