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实验小学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六月,是歌的海洋,花的沃土;六月,是梦的摇篮,孩童的梦乡。在声声祝福和欢歌笑语中,“六一”国际儿童节悄然而至。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爱党、爱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队员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晋安区实验小学于2017年6月1日举行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庆“六一”主题队日暨“童心向党,追梦中国”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步入校园,以“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漫展和原创明信片设计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流连。灵巧的画笔蘸上饱满的激情,聚焦“中国梦”、“一带一路”、“中国足球”等时下热议话题,四年级队员用幽默的笔触倾吐对可敬的习爷爷想要述说的心声。

  掩映于青翠竹林间、横贯整个操场的是来自三年级队员的“扇画”。它们与古朴的文房四宝和瓶中横斜的疏影,一同叙说着来自古老中国审美的余韵悠长。一张张精巧的扇面上,不仅有美丽的树叶喷画、山水花鸟国画和手工剪贴图案,还凝结了队员们努力的汗水。

  除此之外,各年级教室的设计也是精彩纷呈:二年级表现“诗画榕城,多情山水”的福州特色主题画廊,以一列列驶向绿色新福州的动车,映照出画笔下西湖公园、花海公园、三山两塔和三坊七巷的榕城名胜风光,浓荫蔽日,茉莉芬芳,闽剧脸谱,纸伞风情,妆点出一个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四年级各中队用胶片长廊的形式,记录下四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足球小将英姿飒爽,书香校园博雅精进;一(2)中队“依葫芦画瓢”,葫芦作画别具一格;五(1)中队借鉴德国艺术治疗师的创意,以简洁的蓝白二色仿瓷砖“刮蜡”,铺设出一墙别致有趣的“简单蓝”,呼吁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帮助需要心灵治愈的人们……这些无不成为多彩实小匠心独运的亮点。

  为了筹备这场美展,各中队积极策划,利用长达一个月的课余时间征集佳作素材。队员们在美术组和中队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纷纷施展艺术才能,认真绘制,精雕细琢。自己上阵还不够,各路家长志愿者也前来客串“外援”,协助布展出点子,只盼能为中队贡献一份力量。午后的走廊洒满碎金般的阳光,比阳光更温暖的,是大家团结互助的精神!你瞧,一张纸微笑的脸庞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双双清澈的眼睛里满载着对“六一”的渴望和对中队的热爱。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