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区开展系列“六一”活动 筑梦童年缤纷过节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围绕“童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学习争做美德少年”等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儿童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唱响爱国主旋律。5月26日,由市关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学好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巡回演讲暨台江庆祝“六一”活动在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举行。关工委报告团为小朋友们讲述革命历史故事,并赠送红色书籍。小学生表演的节目《军礼》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同日,凤乐小学与省气象局联合举办“学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有奖问答,在寓教于乐中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孩子们还在承诺板上郑重写上自己的名字,争做美德少年。台五小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童心永向党"庆祝“六一”校园文化节汇演暨表彰仪式,通过齐唱革命歌曲、古筝演奏等节目,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激发爱国主义情感。5月27日,福州亚峰中心小学学生身着汉服为亚峰社区居民诵读《弟子规》,将弘扬爱国孝廉精神的国学名篇以活泼生动的歌舞、诵读形式呈现出来,深受居民欢迎。

  爱心帮扶助成长。台江区关工委联合福州市老年大学、台江区“帮助你”促进会等单位开展“小手牵大手,相约中国梦”儿童节慰问演出活动,看望慰问了育智学校的智障儿童,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把温暖送给他们。区关工委、区“帮助你”促进会、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艾乐咔儿童摄影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玩具、食品、生活用品等,希望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南公幼儿园举办“快乐六一,把爱分享”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与育智学校的孩子们一起玩耍,共享美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欢声笑语满校园。台江区各校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纷纷举办校园文化节、“童心向党”主题班班有歌声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文化、感受快乐。光明小学拉丁舞社团的12个小精灵跟随节奏动感起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台二小跆拳道花式表演闪亮登场,队员们的飒爽英姿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双虹小学举办“非遗文化进校园,漳州木偶庆六一”布袋木偶戏表演活动,经典剧目《大名府》《雷万春打虎》轮番上演,栩栩如生的演出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