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鼓楼区湖滨小学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大手牵小手,环保一起走。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社会、 造福后代、富民强国的重要工作。为增强青少年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引导其践行正确的绿色生活方式,鼓楼区湖滨小学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系列活动。

  “六一”环保时装秀

  秉承环境保护的理念、再融入少先队队员及辅导员们的创意,利用再生彩纸及废旧物品制作独具匠心的环保服饰,借助六一汇演契机,一二年段各中队开展“环保时装”制作、展示。虽然用废物做的衣服不能和日常服装一样比拟,但是通过巧手装扮的过程,队员们会发现自己身边所谓的“废旧物品”在被合理利用时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环保时装制作不仅可以让我们充分发掘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更提倡和宣传了一种合理利用资源的节俭环保品质。

  环保倡议书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学校、家长、社会都应发挥积极作用。我校通过分发“环保宣传倡议书”,倡导各位家长争做孩子的表率、树立环保新风尚、养成环保好习惯、和孩子一起做“四件实事”,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天天都是环保日”道德讲堂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5日当天,五年7班的队员们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开展“天天都是环保日”主题晨会。有趣的相声、深情的朗诵、新颖的手语表演,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地球母亲的情感,懂得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愿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环保“两报”宣传:黑板报、手抄报

  各班少先队员拿起手边的画笔、粉笔画出一幅幅童真童趣的环保画作和精美板报,在绘画过程中树立了保护环境意识,提高了环保积极性,画出了心中对于环境保护的美好愿望,一颗颗“环保”的种子在每位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使得队员们懂的保护环境必须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行动起来用行动和爱心去保护环境。

  湖滨小学将在以后的活动中,继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少先队员们感受到自己为地球环保做出贡献的荣誉感,感受到小小年纪也可以让生活更美好,让更多的红领巾为地球环保增添一份鲜艳的色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