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市:江田中心小学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7年6月13日下午,江田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女生齐聚多媒体教室,听取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花开太早,是个美丽的错误”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这是学校第一次以女生专场的方式开展的关爱女生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以教导五、六年级的女生如何正确面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内容涉及五、六年级这个年龄段的女生关于青春期心理的诸多问题,比如“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月经期的自我保健”,“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关于早恋”,“和父母的沟通”,以及“自我保护”等。

  最后刘丽娟老师向全场女生提出青春寄语:“在适当的季节做适当的事情。花季是美好的季节,是一个成长的季节,但绝对不是成熟的、收获的季节。爱需要学习、爱需要能力、不是所有人都会的。与其匆匆步入爱河,不如静静等待成长!”

  此次讲座效果良好,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女生学会青春期心理的许多知识,尤其是关于应如何正确对待异性的问题,早恋的问题,从而也能避免因此引发的各种危害身心健康、干扰学习、甚至犯罪等一系列问题,加强了女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正确引导学生积极认识青春期心理问题,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