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清县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贯彻落实第二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幼儿说好普通话的能力,2017年9月11日上午,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开展推普宣传活动,刘剑云副园长宣读本次主题: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苏巧玲教师结合各地方言的不同带给人们不利的交流情况,向全体师生宣传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随后,郑菁和黄晓莉两位教师代表朗诵韩愈的《师说》节选,大二班部分幼儿代表朗诵国学启蒙经典《弟子规》节选,传承经典传统文化。

  同时,实验幼儿园在园内语言文字栏上进行了本届推普知识的宣传及宣传口号。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富有儿童特色的宣传口号和推普儿歌创编活动,如:“我是中国娃,爱讲普通话”、“我是甜嘴小娃娃,天天爱说普通话。背古诗、唱歌谣,讲故事、说童话,家里园里顶呱呱。”通过让孩子来到小小推普员,结合“大手拉小手”活动,将推广普通话从幼儿园推向家庭,形成全社会浓厚的推普氛围,让推普工作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