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月到中秋分外明,周一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上,晋安区实验小学的教室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教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本次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学校分层次全力部署,由中队辅导员老师负责精心策划。各班的形式不一样,有的有做过月饼的同学讲解月饼的制作流程,有的搜集有关中秋的来历、民间风俗、诗歌等内容丰富多彩的资料给同学们宣讲……少先队活动课上,同学们倾听着古老的神话《嫦娥奔月》、苏轼脍炙人口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和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等诗词,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入情入境,进一步感受着中秋浓郁节日气氛和深厚的中秋文化内涵。

  此外,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知中秋,话传统”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精心设计,用自己独到的见解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灯谜等传统文化。

  通过这次活动,学校旨在增进同伴之间的交流,了解了传统佳节中秋文化,从中深刻体会到了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