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传统家风家训流动宣传展览走进晋安校园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良好的家风让居于其中的人们能安身立命;适宜的家训能让居于其中的学子不断奋进。福州市鼓山苑小学开展“中国传统家风家训” 流动宣传展览暨“习家风 书家训”现场书法比赛。晋安区文化馆为学校全体师生送来了康熙庭训格言、林则徐十无益格言、严复家训、朱熹家训、颜氏家训、魏杰家训等我国著名家风家训,师生们在参观学习中深受启迪。书法比赛现场,46名参赛者用楷书、行书、小篆、隶书、草书等多种字体,书写内容简洁、内涵丰富、具有传承价值的优秀家风家训,推广良好的家风家训。

  家风家训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集自身修养、家庭美德、言传身教之精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影响着学生们的一言一行;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也是展示青少年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我校将不断推进书法教育,并丰富家风家训活动的开展,构建文明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