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晋安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学生反邪教的意识,提高学生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2017年10月23日上午,鼓山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一方面学校加大在校园宣传的力度,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通过国旗下讲话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主动、自觉地宣传科学、抵制邪教。另一方面,各中队召开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从邪教的特征、反动本质、骗人手法和现实危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宣传,让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意识落进学生们的心中。

  通过“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的召开及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学校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传播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了邪教的危害,从而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有效抵制了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一代,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为培养“四有”新人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