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侨园小学举办"重阳敬老情 移风易俗传美德"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长辈尽孝心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我校特在重阳节之际,针对学校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向老人、长辈献孝心的感恩敬老活动倡议,少先队员们身体力行,为长辈尽孝心;同时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来历,最后少先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来总结自己的感悟,从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退休教师茶话会

  为了表达全体师生对退休教师的敬意,也为了进一步弘扬我校“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气,2017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为辛勤耕耘多年的退休教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退休教师茶话会。

  在会上,首先涂校长向与会的各位退休教师,教职工代表简要地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贺。接着,退休教师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表达了对学校的谢意以及参会的激动与欢欣。之后,各位退休教师与教职工代表们进行了一场轻松、愉快的交谈,会场上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接下来,各位教师携手参观校园,还时不时停下来,用相机定格下美好的瞬间。最后,退休教师集体拍照留念。至此,侨园小学重阳节退休教师茶话会圆满落幕。

  我们知道,尊老、敬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的侨园,在革故更新、砥砺前行的同时更不忘回归“传统”,引领侨园学子们进一步弘扬敬老风气,让敬老传统之花,在校园的上空朵朵绽放,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