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教育学院三附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师生们身体力行,奏响文明新风“三部曲”,通过多种形式让移风易俗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知新风、传新风、践行文明新风。

  一、什么是“移风易俗”?

  我们集结在国旗下认真聆听:移风易俗便是——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移风易俗”三部曲

  1.畅所欲言的班队会,让“移风易俗”唤醒三附学子。

  班主任们化身为宣传员,开展“移风易俗”特色班会,组织孩子们畅所欲言,讲身边事,述身边情,深入浅出引导孩子们崇尚科学、破除陋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旧俗恶习真害人,我们要改变坏习惯,争当文明小队员!”

  2.活泼有趣的家长会,让“移风易俗”走进家长群体。

  家长群体是学校宣传“移风易俗”的主力军,为此学校特地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长会,向爸爸妈妈们大力宣传文明新风。

  3.生动实在的宣传活动,让“移风易俗”感染周围社区。

  孩子们是“移风易俗”活动的先锋队,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移风易俗”教育活动带出校园,延伸向家庭和社会。一张张学生家长参与定制的文明公约、精心设计的“小手拉大手”贴纸、图文并茂的宣传单,一幅幅丰富直观的展板,都是一次次文明新风的生动实践,在向社区居民倡导文明新风的同时,充分展示三附学子是家庭文明教育风采,文明新风在校内外传递。

  本次活动联结起学生与社会、社区,既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又让弘扬新风尚、做文明新人健康科学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