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连江县:积极“请进来” 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连江县法院邀请黄如论中学20余名师生到连江县法院参观学习,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

  20余名黄如论中学师生在县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何吾勇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审判庭圆桌审判室、羁押室、法院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相关流程,以及法院的工作职能和法庭审判相关知识。师生们还现场观看了法治题材微电影,微电影重点讲解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和法律责任,通过真实案例剖析,拓展普法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也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连江县法院通过“请进来”的方式,与青少年日常的法治教育相结合,不仅提升了法院公开透明的司法形象,也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司法的威严,帮助学生树立宪法至上的观念。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感受到法庭的庄严肃穆,加强了对法律的敬畏和尊重。

  连江县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何吾勇表示:通过让这些学生近距离地区接触、了解我们法院,我们法院的审判、执行各个流程,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让学生从小树立起学法、守法,对法律的一种敬畏之心,让他们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思想。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