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罗源:爱的双手牵“星星的孩子”回家 让爱心绽放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们是快乐队,我们的口号是——”“快乐无敌,耶!”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高声喊出口号,绽放灿烂的笑容,陪伴在旁的家长更是一脸满足,这是24日在罗源县九大中心田径场举办的特殊“亲子运动会”上发生的温馨一幕。

  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参加活动的80多名儿童中,多半是“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儿。“家长们总要克服巨大的心理障碍,才有勇气把孩子带到人群中,让他们迈出正常人际交往的一步步,逐渐认识‘回家’的路。”运动会主办单位、罗源益星康复中心的负责人石头介绍说。

  据了解,为加强这个特殊群体的文体康复训练,“益星”携手县残疾人联合会、妇女联合会和民政局等部门共同举办这场活动,并邀请县里另外两家特殊教育学校一起参加;同时发动一些健康儿童也参与到游戏中,发扬“残健共融”的活动理念,帮助特殊孩子融入社会大家庭。

  在快乐的游戏氛围感染下,“星娃”和正常的孩子携手奔跑、欢笑追逐,几乎看不出区别,“虽然动作有些不协调,但是比起平时,已经有很大的改观。可见亲子互动、残健融合的确很有效。”康复中心教师张本英坚定地说,“只要我们伸手牵着‘星星的孩子’,他们一定会进步。”

  据介绍,当天参与活动的还有不少来自罗源、福州的爱心企业,他们为“星娃”们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奶粉及其他小礼物。“感谢这么多爱心单位、团队及企业的关爱,我们才觉得不是孤军作战,谢谢!”陪伴儿子参加运动会的陈先生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