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鼓山苑小学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让高年级的学生及时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的变化。1月12日星期五下午,鼓山苑小学六年级的男生们和女生们分别在阶梯教室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理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期讲座由晋安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咨询师张积珠老师为同学们开讲,老师根据孩子们目前存在的各种表现,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当前的生理、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正面引导,告诉同学们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如何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

  活动中,老师运用很多漫画的图片,图文并茂进行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很多青春期方面的知识,并给出学生提问的时间。最后,老师还通过图片的方式告诫同学们身体的重要部位不能随便给他人碰触,遇到侵犯行为要坚决并且勇敢地说“不,不行”,还要及时告诉父母和老师寻求帮助。

  这次青春期的教育讲座,为学生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解开了心中的疑惑,让孩子们正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从而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