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元旦以来,台江区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关爱留守儿童,真情奉献爱心。1月10日以来,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分别走进中选小学、龙津小学,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活动中,志愿者还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台江实验幼儿园教师志愿者走进绿芽幼儿园,与留守儿童一起唱歌玩游戏,共度美好的一天。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为学业困难的留守儿童免费辅导功课,一对一帮扶备受家长的好评。

  举办专题讲座,呵护心理健康。1月9日,台江区妇联联合台江区教育局以“了解自己,青春绽放”为主题在福州市第十五中学开展青春期心理专题讲座。活动特邀福建省12355服务平台心理专家、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吴其旺老师,围绕青春期生理变化,个体的独特性,青春期孩子如何与父母、老师相处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健康度过青春期,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结合主题节日,丰富学生生活。“两节”临近之际,区博物馆在区民俗馆二楼举办软陶鱼挂饰制作活动。活动中,文艺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鱼的基本构造,讲解鱼挂饰制作的基本步骤,带领孩子们制作出一个个独特的年年有“鱼”作品,现场处处充满欢声笑语。台江第一中心小学以“春节送祝福”为主题组织学生绘团扇、编吊饰,学习制作传统手工艺品,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作品完成后,孩子们还将手工艺品送给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子女,用爱传递温暖。(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