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小餐桌 大文明: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文明餐桌行动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餐饮文明新风,倡导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精神,12月29日,我园启动了全方位的“文明餐桌行动”。

  在幼儿园升旗仪式上,主持老师向全园师生进行“文明餐桌总动员”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做个文明进餐、爱惜粮食的好宝宝,拉开了幼儿园“文明餐桌行动”的序幕。

  在全园,利用食堂的宣传栏、橱窗、家教园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文明进餐,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加到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幼儿园卫生保健部门人员在每日巡检及检查工作中关注食堂及班级中“文明餐桌”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查找日常工作中忽视的不文明进餐行为及问题,并进行有效整改,督促各口形成良好的文明进餐、节俭消费的理念。

  在各个班级,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家教园地、主题墙等宣传版块,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教育教学及游戏活动,营造浓浓的教育氛围,帮助孩子们了解文明进餐的内容及意义,引导他们养成文明进餐、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回到家中,小朋友们还当起了“家庭文明餐桌宣传员”,告诉爸爸妈妈们要怎样文明进餐,真正做到文明进餐,从我做起!

  同时,我园还利用幼儿园网站、微信推出《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活动宣传,向家长广泛传播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理念,并提出如何配合幼儿园对孩子进行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有效方法和建议。

  文明餐桌倡导的是一种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将环保、低碳进行到底,让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风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