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开学第一课 传承好家风 福清城关小学举办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家风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近日,福清市城关小学在开学典礼上为全校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家风教育课。

  开学典礼上,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港头镇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带领儿孙一起向全校师生分享了他们“幸福之家”的家规家风——传承“勤奋、孝顺、爱国”的好家风,受到师生们的称赞。

  随后,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旗下的宣讲团也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好人”薛建波“小善大爱、日行一善”的故事,分享了薛建波带领团队连续9年走进龙田敬老院陪孤寡老人一起过除夕的感人行为、薛建波团队寒冬送温暖的感人故事。

  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位受薛建波团队资助8年的老人施友德。学生代表为他送上该校“红领巾义卖活动”所得的爱心款1000元,让施友德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堂简单朴实的开学典礼家风教育课,让师生深受启迪。学生们表示,要传承城关小学爱老助老的优良作风,孝敬父母、长辈,在勤奋学习中成长。(福清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