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清县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营造书香氛围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3月19日下午,闽清城关小学举办了学生书法比赛。

  本次书写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组进行,由学校教导室统一命题。1—6年级每班选出5人共230人参加硬笔书法组比赛,3—6年级每班选出3人共90人参加软笔书法组比赛。比赛现场,处处洋溢着笔墨之香,孩子们坐姿端正,一丝不苟,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比赛规定的书写内容。低年级孩子们会书写的字并不多,但是很多孩子依然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着。他们的书写姿势端正、一尺、一寸、一拳做得标准到位。仔细观看孩子们的字体,就会发现,很多孩子们的起笔、行笔、回笔已经练习地有模有样了。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分别评出各年级的一、二、三等奖,成为班级的“小小书法家”。

  此次书法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爱好,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