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闽清举办"养成文明礼貌习惯 争做社会小标兵"讲座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学校是文明礼貌的教育基地,也是我们每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2018年3月29日下午,闽清县白樟镇白南中心小学组开展“养成文明礼貌习惯,争做社会小标兵”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由本校的许老师为百余位低年级小学生做了专题演讲。

  讲座中,许老师用大量的实例揭示日常生活中种种不文明现象,启发孩子们如何养成讲文明礼貌的习惯。教育他们要从平时的坐姿、站姿、称呼及打招呼做起,引经据典来感染孩子,一起学习互动:表演经典诗文诵读,听听《孔融让梨》的故事,读读小学生文明礼仪歌谣……在游戏中内化行为规范,并重点强调课间游戏安全、交通安全等都是文明礼仪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最后,她提出殷切的期望,让在座的孩子懂得开启礼貌这把文明共处的金钥匙,生动的讲座博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文明礼仪教育对于小学生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通过此次讲座让他们初步学会了在社会交往中的一些简单礼节,学会了使用礼貌用语,也知道“三思而后行”的道理,相信孩子们今后会在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间展示文明的魅力,共传白南小学文明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