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小红军重走长征路 闽清县实验幼儿园亲子踏青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2018年4月1日,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了长乐南阳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启为期一天的别开生面的亲子春游活动。

  这里,曾打响了八闽第一枪,这个地方是改革的开始。所有大二班小朋友穿上红军服,整装待发,自豪感油然而生,红军梦在这里开始!出发前,“司令”和“参谋长”紧锣密鼓地商量部署,指挥部队“作战”,全体部队听从命令,大踏步向着“目标”行进。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那段难忘而光辉岁月,小红军们在这里了解了红色历史。亲自动手采摘花朵和松枝,齐心协力编花圈。文明有序地列队步行到烈士纪念园,向革命先烈献花,缅怀烈士以表哀思。聆听革命故事,感受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红色游戏——寻找散落在各处的拼图,获取敌军机密,完成革命任务。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中,小红军们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徒步翻越风洞山。风洞山这条路有点难,但稚嫩的小红军们不畏艰难、不畏困苦,翻山越岭、穿过一个又一个山洞,就像红军长征,辛苦但不放弃,最终登高望远!

  通过本次的活动,孩子们对于“红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革命英雄也由衷地产生敬意,更懂得尊重和珍惜,提高了幼儿的爱国意识,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