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开展“感受经典 传承文化 ”艺术教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艺术是花,美丽处处可见;艺术是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4月19日,福清市石竹街道关工委报告团的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在福清石竹中心小学开展“感受经典 传承文化”艺术教育报告会,由石竹街道关工委“五老”人员和学校老师、学生参加,由国画老师、关工委干部詹水金主讲《梅花》,给师生们传授书画之道,讲解中国传统文化所蕴涵的美好品德。

  詹老师先从教学生怎么画梅花着手,让学生理解梅花“梅具四德、梅开五福”象征“快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吉祥如意的喻意,再层层深入引导学生理解梅花清雅俊逸、冰肌玉骨、品格高洁等特点,最后引用伟大领袖毛主席《咏梅》一词更是把梅花的高贵精神提高到一个新的时代精神,它正是中华民族的气魄根本、节气的象征,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喻意,激励学生从小树立不畏艰难困苦、立志奋发的好品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见证的不仅仅是梅文化艺术,更是关工委老同志们对待艺术和生活的真诚之心,用他们德艺双馨的美好品质来鼓励和影响广大师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