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马尾开展主题活动 让留守儿童的“六一”别有滋味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委防范办、区妇联、区科协、区计生协会等工作人员来到亭江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活动,让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提前感受节日的欢乐。

  在防范邪教、科普、健康、禁毒、移风易俗宣传现场看到,禁毒漫画展板在空地前一字排开,吸引了众多学生上前观看。“你看这个苹果是绿色的。”二年(1)班的李雅萍和同学刘予熙在一幅名为《守住纯净的心灵》的反邪教漫画前讨论得津津有味。“闭上你欺诈的口,关上你……”虽然有许多生字不认识,但李雅萍和刘予熙还是看得十分入迷,还不禁朗读出声。李雅萍指着画对记者说道:“这是巫婆她要骗白雪公主吃毒果,后面的七个小矮人叫白雪公主别吃。”当记者问及现实生活如遇到该情况时该怎么办时,李雅萍连连摇头道:“奇怪的东西我们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也不能吃!”

  当天活动内容丰富,流程环环相扣,还举办了“欢庆六一心手相连呵护成长”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对话童心快乐成长”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微心愿爱相伴”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一节即将来临,举办该活动旨在让留守流动儿童能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同时在区内营造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据悉,各单位捐赠科普读物、少儿读物、学习用品共计510份。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