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国土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哇!圣诞老人来了!”小朋友拿到水彩笔和儿童读本的时候欢呼道。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国土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邱单丹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宁德市寿宁县平溪乡东木洋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彩笔和300余本儿童读本,并送上10400元善款用于修缮幼儿园的破碎的窗户和采购教学用具。

  据了解,在没有公派老师的情况下,该村的知识青年刘招凤女士多年来扎根村里,主动担负起照看25个留守儿童教学的重担,平时在家采茶贴补幼儿园日常开支。“村里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非常多,平时放学有饭吃的就回家吃饭,没有饭吃的就跟我回家,粗茶淡饭,我吃啥他们就吃啥。”在这番朴实的话语背后,其实刘招凤女士家中还有两个在县城上小学和初中的孩子无法亲自照看。市国土局共青团委员丁义同志从朋友处得知此事后,发起了《关爱留守儿童,守望幸福未来》倡议书,全局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并在“六一”前夕将心意带给了孩子们。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