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切实丰富辖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晋安区新店镇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创新载体,拓展内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假日绽放。8月20日上午,以福建省青基会与手牵手青少年帮扶中心主办,新店镇人民政府协办“童心启蒙 梦想飞翔”希望工程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此次夏令营为期三天, 坂中外口小学、西园中心小学、南华小学等25个留守儿童在晋安区新店镇文化站参加吉他教学、音乐鉴赏、手工艺课《鱼》、美术基础、自然科学《蜘蛛》、音乐鉴赏等主题活动。入营第一天,老师带着大家进行破冰游戏,未成年人们互相认识,互相介绍自己,收获了夏令营的第一份真挚的友谊。第二天的“绘画大战”,小朋友们尽情地涂抹彩色,一起体验多彩、纵情的彩粉世界,在笑声中,释放压力,感受快乐。同时让他们体验自己的事情必须要自己负责,绘画结束后的事情涉及到清洗桶、盘子、清理桌面等等,必须要自己负责完成。第三天的自然科学讲座“遇见螳螂”,林演老师课堂上与同学们频频互动,课堂活跃,掌声热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在这里,老师精心设计了趣味课堂、动手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新颖,孩子们不仅学到绘画,手工制作等知识增长了他们相互间的合作,而且活动更注重教育性。

  本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历练中获得成长,引起了辖区未成年人们和家长的强烈共鸣。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尽量多抽出时间陪小孩,也希望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