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新学期仓山区各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3—4日是仓山区各小学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开学当天上午,仓山区各小学纷纷根据自身特色,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活动,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仓山小学: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9月3日上午仓山小学举行了以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林祥校长为大家带来了新学期致辞,鼓励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守纪律,讲文明的仓小人。典礼上,学校还为新加入仓小的老师以及新学期的年段长、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接过鲜艳的聘书,接过了家长们殷殷的期许,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光老师们定然全力以赴。随后,在学校博艺堂里一年级的家长孩子齐聚一堂,隆重地进行别开生面的新生开笔礼。“破蒙”、“朱砂启智”,祝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仪式上,学校为新入学的孩子们准备的一份专属礼物——以仓小风光为底色的“入学通知书”。最后,学生代表卓嘉伟同学在台上敲响了鲜红的大鼓,让同学们在这悠扬响亮的大鼓声中,齐明志向,学做“人”,学写“人”,撇和捺,笔画简单意义深远。

  冯宅中心小学:向习爷爷报告我的好习惯

  为规范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尽早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9月4日上午,福州市冯宅中心小学在操场举行“向习爷爷报告我的好习惯”学生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仪式上,吴发明校长带领全体参训官兵为各中队的学生代表授旗。随后吴发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生在军训中,刻苦训练,保持顽强的毅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教官向参训学生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实践活动训练中,服从指挥,通过军姿军纪的训练,提高思想觉悟,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最后,学生代表卢慧窈同学上台发表感言。为期三天的冯宅中心小学学生军训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胪雷小学:新学期,你我一起努力

  带着新的梦想、新的希望、新的目标,9月3日上午,福州市胪雷小学教师举行了“新学期,你我一起努力”的活动欢迎师生们返校。一大早,韩秀校长,唐云校长带领教师代表在校门口一同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并赠与一份礼物。礼物中的每一份心愿卡,每一张书签,每一本作业本,都寄托了学校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让刚刚告别幼稚园的孩子们感受到学校的热切关怀,孩子们也能够带着一颗更热诚的心进入新学年的学习。迎接新生之后,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举行“2018-2019学年胪雷小学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师生们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期。韩秀校长代表学校为新学期典礼致辞,她首先对新同学和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讲话中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还对新的一学年提出了期望。

  敖峰小学:“开蒙、启智、立德”新生入学仪式

  9月3日,103位小朋友迈入了福州市敖峰小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光荣的一年级学生,开始了崭新的小学生涯。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别具一格的新生入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生入学仪式拉开帷幕,王惜萍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全体师生对一年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接着辅导员上台发言,呼吁同学们在新学期有新风貌,用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更努力、更拼搏、更进步!一年级的师生们还进行庄严隆重的拜师礼,班主任老师发言致辞,孩子们鞠躬回礼,并在大队委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一年级的小朋友还在大队委、辅导员带领下参观校园,认识新环境。课堂上,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让学生认识安全教育对自身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诚实做人,发奋读书,助人为乐,争做文明小标兵!

  龙江小学:走进新学期,燃起新希望

  9月3日上午,福州市龙江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秋季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代表王予彤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新学期的决心,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用最执着的努力书写新篇章。随后,教师代表伊老师在讲话中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不同阶段的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能够轻松愉快地学习,做一个勤奋、活泼、有礼貌的孩子。总辅导员林老师代表行政组老师们对新加入的一年级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吴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对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新要求,他的亲切讲话不仅饱含着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厚望,也代表了全体老师的殷殷期盼。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