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公安局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和毒品预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提高在校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御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9月10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交警联合镜洋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和毒品预防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传活动当天,福州市公安局福清市局交警大队联合镜洋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镜洋镇镜洋中心小学内,向千余名师生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家长一封信》。随后,民警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来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出行、共同倡导文明交通,有效形成“警民联手”和“小手拉大手”的良性互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在校学生培养起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增加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市公安局也将加大对校车典型交通违法及学生乘坐超员车辆、货车、拖拉机、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等交通违法案例和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督促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加强车辆检查保养,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安全。

  除了交通文明宣传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毒品预防知识等宣传品、展示宣传展板。同时还有民警现场口头讲解等多样化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毒品预防知识。镜洋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法律法规、毒品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多方面做了深入剖析,让全体师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并懂得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师生法律观念意识、提高自我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