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六院开展“公益讲座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紧急情况救护能力,9月14日下午,市六医院“公益讲座进校园”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台江区第五中心小学,进行了一场以呼吸道疾病防治及心肺复苏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课上,同学们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培训,了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系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

  随后,市六医院心血管内科吴定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流感、麻疹、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几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讲述了病例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等,并重点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在提问环节,吴定医生对于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进一步强调正确的日常行为习惯,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通过合理膳食、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避免接触传染病人等有效措施,防范于未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