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宣讲活动 普及禁毒知识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19日上午,福清团市委联合福清市禁毒办走进龙华职专,举办福清市青少年禁毒宣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期间,福清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中队长卢武城通过毒品图片展示、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向现场500余名学生讲解了合成毒品的特征以及危害,并用案例教育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在民警和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社工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

  当天下午,宣讲团走进文光学校。卢武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的毒品实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禁毒宣传展板深入浅出地论述和分析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让青少年了解到了毒品对家庭、个人所造成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的社工也通过分发讲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口袋书》《青春护航手册》告诫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谨慎交友,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据悉,下一阶段禁毒专题讲座、宣传展板校园巡回展等活动将陆续走进宏路中学、华侨中学、三华职校等学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