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公安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学生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积极开展“五进”送平安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

  禁毒宣传进校园,助力绿色文明风

  9月19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联合区禁毒办在新店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区禁毒办主任、分局禁毒大队领导参加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扫黑除恶平安校园行,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

  为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台江、晋安分局及闽清、罗源县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南街、鼓东、鼓西、洪山、水部等派出所,近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讲解校园暴力、黑恶势力的辨别与处置方法,并提出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建议和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有效提升青少年自我防范。

  晋安分局远洋派出所民警郑祥巍深入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开展扫黑除恶、反诈骗专题宣讲,动员在校师生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线索,共同打赢“扫黑除恶”战争。

  “护校安园”行动,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伞"

  为着力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福州市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福州市公安局罗源县局联合县教育局和保安公司,开展校园安保专题培训会。民警对全体保安员开展校园礼仪常识传授、校园反恐知识讲座以及防卫器械和队列训练等培训,推进校园保安工作更上新台阶。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着力营造文明清朗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9月17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长乐区局网安大队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上,进行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