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台江开展消防课堂进校园活动 筑牢安全防范网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一年一度的消防日来临之际,台江区各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提高全民应对火灾险情的能力。

  亚峰中心小学邀请鳌峰义务消防队,为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和消防逃生演练。现场,消防员认真为师生讲解消防技能,师生们也在消防员指导下进行灭火器示范操作,还组织了实地逃生演练。福州第十五中学组织师生在华天基地接受消防安全培训。辅导员认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进行实地逃生演练。全体师生按照安全教育方法完成撤离,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台江实验幼儿园、紫荆花小金星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各班老师迅速按消防演习预案路线疏散小朋友,严格遵守预案要求,快速、安全撤离。福州第三十八中学组织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统一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逃生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全校教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在消防日之际,台江各街道派出所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的小区、商圈开展演练,同时还深入沿街店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扩大延伸消防常识教育培训的前沿阵地。(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