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月21日上午,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全体学生到八一七纪念公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回顾历史,重温历史。

  

  在教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来到八一七纪念公园。踏上长长的台阶,高高的八一七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矗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首先为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一朵朵白花都是同学们亲手折的。虽然简单朴素,但却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敬意。在哀乐声中,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一分钟。

  

  接着,教官介绍了八一七革命烈士纪念碑的由来。8月17日是福州解放日,了解了福州八一七路的由来,这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铭记了这段乡土历史。随后,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了《中华少年》,展现了新一代少年自强与担当的精神。不仅如此,全体学生还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八一七纪念公园的每一个角落,队员们脸上那坚毅的表情和坚定地眼神无不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以及报答祖国的决心。最后,李黄惠副主任讲话,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